原本想說暑假就空閒了、可以放鬆了
唉,根本就我在做夢
一放假馬上就被抓到台中去
回來後又被我娘叫去當工作人員
雖然打漆彈很好玩,但是也弄得我這一兩個月沒動的老人全身痠痛了

 

好不容易能鬆懈一天才想到要去找高中老師,不巧的碰上了指考
幸好還是聊上幾句,剩下的整個下午幾乎都是我在摧殘某人的耳朵((替你默哀一秒
但,計畫真的遠趕不上變化
才請人幫我規畫好暑假內容的當天就被打亂了
是的,房子賣了,而且15號前要出清因為20號要出國
6月才搬完的東西,有些甚至還沒拆封
就要全部搬回家,想到就覺得累
不要問我來龍去脈是什麼,因為很複雜我懶得解釋

 

大家都說小孩都是被大人寵壞的,但我要說大人也是被小孩寵壞的
人與人的尊重就是這樣容易被忽視的屁,當你一再忍讓,對方就會當作理所當然、毫無感覺
偏偏以家人為重的我就是這樣不懂得糾正、拒絕家人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被家人吃掉的
不管我如何的減少我的休閒活動,始終維持著忙碌狀態
當我空出時間,他們就會找我幫忙這幫忙那的
自然我也不忍心看他們累會接受
其實他們帶我出去出去玩、應酬交際我是可以拒絕的
但是這該死的責任感讓我不放心,即使自己很累還是會陪笑臉到最後
我不是超人,我需要休息,而且我不喜歡超人不會飛
糟糕的是他們已經認為陪他們已經是種"應該"的事,幫他們處理問題也是"應該"的事,全部都只是合理的要求
然後如果做得不如預期,全都是"我的錯"?!
真是太棒了,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的吃力不討好,只因為他們是我的"家人"?!
當然我不會說是他們錯了,因為是我寵壞他們,"我的錯"

 

我總是嫌棄他們"自以為的溝通"、"自以為的了解"、"自以為的教學"、"哪裡來的自信"
其實根本的問題不過是我對於尊重這詞過於神聖化了
大家跟我想的根本天差地遠,我也根本不需要為別人想那麼多
我不是不懂拒絕,是不想讓家人太累,也認為家人的事也就是我的事,就像我認為朋友的事就是我的事這樣義氣,在我能力所及
我不是不懂糾正,是我認為長輩需要被尊重、不需要給他無謂的難堪,最重要的是我不能改變一個多活我幾十年的人的想法
既然橫豎都是沒用那我何必白努力?
今天我雖然有個地位家世不差的父母、包裝華麗的家庭
但這全都只是光鮮亮麗的外表,靠著遺傳性的社交基因我們把已腐爛敗壞的內在都隱藏的很好
我很怕哪天超出我的忍耐上限,我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
7/04 AM01:58

這幾次文章都走打很長路線,因為我沒網路阿阿阿阿~~~~~~~~~
每次想到就打,所以累積起來還不少勒,有看我文的就委屈你們的眼睛LA
噢!對了~老是在這邊抱怨也不是辦法,搞得我好像很哀怨
老實說我大致上都過得不錯LA.....不要打我
都只是心裡感覺的問題
事實上我每天吃得飽、睡得好、歐趴、每天都有事做
只是一個不懂得知足的小孩在抱怨罷了ˊˋ"
所以,我決定再養一隻貓!((整個上下文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