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喜歡大的,老是想把事情搞大,那我只好勉為其難的陪妳玩筆戰囉

說清楚講明白吧,誰叫我們是 " 朋友 " !?

我不喜歡把我們兩人的恩怨牽扯到別人,是不是這樣就擴大勢力範圍好好像很強很厲害很爽?!

已經低聲下氣不醞不怒的跟你說了,大嬸,搞清楚!別硬要把自己說成受害者

似乎有人想用被害妄想症來博取大家的同情卻不幸的踢到鐵板

真不好意思,我用可笑脆弱的友情來包容體諒你多年,還反被狗咬,oh~so sad:(

今天的導火線不是慶生妳似乎沒搞懂,所以 " 在下 " 只好逐一講解給你聽

看是否妳還要 " 捨棄 " 我,亦或是我 " 驅逐 " 妳?!

我懂妳說的是氣話,所以我要跟妳說我不是開玩笑很認真,"絕對"是真心話不保留

1.

   大家都懂你,好意思跟我說不了解、不體諒你

   是你不懂我,或者說你有想懂我過嗎?

   你沒注意過我哪時候開始什麼自己的事情都沒跟妳說了吧?!

   你這個聒噪又自以為的人哪時候可以閉嘴?!老愛自以為的接話、用自己的想法來想我

   你的幫忙不是關心只是想挖八卦然後自己說在幫忙,你有注意過我需要什麼嗎?!

   大家都會心情不好,但誰會喜歡在不爽的時候有個聒噪的人在旁邊

   just閉嘴!用用妳裝大便的腦袋跟堵塞的耳朵

2.

   真是悲哀我總是得當你的垃圾桶,或者說是保母?

   還得幫你處理你的垃圾感情問題

   二十歲了妳不覺得這樣很羞恥嗎?

   淫穢荒誕的行徑我還可以包容體諒,畢竟是你的生活我不是妳老娘沒權力管

   而荼毒我的耳朵偶而為之還可以容忍,每次每次每次妳都要細說,難道妳的生活可悲的只剩這種事可以講?

   矜持一點好嗎?過於隱私的東西我可沒興趣領教太多次

   最可惡的是妳總是說我們是同一種人,這是恥辱讓我覺得骯髒

3.

   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忙、互挺,我有沒有看錯?!

   太太你是神經接錯線還是腦袋有洞所以自打嘴巴是吧?!

   我怎麼覺得你好像雙重標準了呀?!

   噢,只有自己的生日會cue,吃喝玩樂的時候、遇到麻煩事揪不到人當垃圾桶、寂寞、借錢、牌咖、無聊太閒才找

   這就是你的幫忙與相挺呀?!正所謂有難同當有福不同享囉?!  我唯一想到妳的好就是妳送給我的宵夜

   禮物是送給新認識的同事,然後一整天很累是找我抱怨

   妳幹嗎不找你的前男友或新同事抱怨就好?!反正妳有那麼多,難道我就活該倒楣生下來就應該聽妳說嗎?

   生日慶生因為男友而不來,理由是因為太少時間陪男友了,所以我們是垃圾不重要不需要陪,反正妳只需要我們對妳"無私的奉獻" 

   在工作時只因為妳劈腿跟我哭哭啼啼半小時,讓我被整個辦公室白眼我有跟妳說什麼?妳的劈腿似乎比我的工作重要了是吧?!

   難道我應該任勞任怨無私的幫妳?妳錯在先哭屁呀,如果你想認真對待一段感情為何要這樣反反覆覆?

   妳的 " 認真 " 與 " 承諾 "似乎一文不值,重點是我單身多久妳有沒有搞錯?好意思不自愛劈腿?!

   妳是來跟我炫耀妳有很多人愛而我沒人愛嗎?!是這樣的意思嗎?那我是不要回答妳好棒好厲害?!

   有太多太多的委屈我說不完,而如果這就是你所謂的幫忙跟互挺

   或許妳該去換本字典好好校正一下詞語的用法 

4.

   只因為我 " 委婉 " 的跟妳說相處有壓力不參加妳生日妳就大發脾氣、遷怒、解散

   請問妳哪一次參加過我的生日?

   是不是說不出話來了?

   讓我告訴妳事實吧,打從我認識妳以來一次也沒有

   還好意思在我面前cue那麼大,發大小姐脾氣

   是不是只有妳有脾氣我們都是弱貓活該當妳的受氣包?!

   都二十歲了可不可以成熟一點?

5.

   一點反省能力都沒有虧妳還比我大、比我有社會經驗,妳都經去哪了?

   自己做錯事只會要別人幫你擦屁股,動不動就大哭、鬧自殺、搞失蹤、搞跳河跳樓

   假裝自己很脆弱是受害者,通通都是別人欺負妳

   要不要我幫你跟校長解釋 " 都是台灣的教育制度害妳變成這樣的 " ?!

   老實說妳對我說認識我很驕傲我一點都不開心,因為我認識妳是我一生中的污點抹不去揮不掉

   生命力還頑強的搞不死,還是妳只會玩嚇唬人的步數,然後孬的不敢執行?!

   古云"友直、友諒、友多聞" ,妳是直去哪?諒去哪?多聞去哪?

   口口聲聲說是我朋友,說出來不怕嘴巴爛掉還是鼻子斷掉嗎?

6.

   噢,我都忘記你可能不懂我說什麼,因為妳 "不喜歡"念書

   讓我來解釋給妳聽吧!因為我是妳驕傲的朋友,不能讓妳失望

   友直:不邪曲、沒有私心、正直耿直的朋友。

   友諒:守信用、誠實不欺騙的朋友。

   友多聞:學問廣博,見識豐富淵博的朋友。

   很不幸的,我認識的妳是既自私又低能還自以為是、見色忘友、做事做不好還愛怪別人的這款人

   以上請問你做到哪點?朋友就是可以互相扶持並一起成長的存在

   當我認識妳後妳就沒再長大過了,甚至有逐漸惡劣的趨勢

   反正我對妳給我的傷害不痛不癢甚至還非常喜歡,所以妳就可以對我不要臉的得寸進尺?

   還敢大言不慚的說對我心涼了,那我豈不是該回 " 我對妳失望透頂"

   大家都二十了,不長大就滾!我可沒打算在未來的路上讓一個只會拖累我的幼稚醬油瓶絆著我

   鐵四說要散的是妳,可笑的友誼說的也是妳,自己引起的爭端沒能力解決就安分一點,少該該叫

7.

   我認為我們包容妳的無能是錯的,默默吞下妳無理的指控是錯的,只會養成妳對我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的臭脾氣爛個性

   辦個活動辦不好,硬拗我們時間難喬意見很多

   自己曲解我們的意思就算了還不誠實試圖掩蓋真相導致大家都誤會,妳以為能騙一輩子嗎?

   一件九份之旅可以搞到不歡而散,請問蛙消失的活動企劃書在哪裡?

   一件熊的生日PARTY搞不定最後只能吃飯打屁回家打麻將,請問我消失的10個提案在哪裡?

   自己想去八仙不會找別人去呀?!妳不是朋友很多?幹嘛拖熊下水

   還想把責任賴給我跟蛙,若無其事忽略這一切

   隔天我還得陪你們吃飯陪笑臉聽妳的陳腔濫調,妳不會懂我有多難過

   不是我愛挖人瘡疤,實在是妳欠缺反省能力需要有人 " 提醒 " ,可為難了我這喜好和平的爛個性

8.

   妳需要工作談戀愛,我就不需要念書準備考試壓?

   總是說我忙忙忙難約,怎麼不想想為什麼妳那麼閒?

   妳以為只有妳有很多朋友而我就孤單可憐沒人陪很閒是嗎?

   早就告訴妳是妳規劃不當才老是約不到人,妳卻硬要怪我,這不就又委屈我了嗎?

   還理直氣壯的說從沒故意要惹我生氣,誰會想故意惹人生氣?!

   偏偏委婉的話進不去妳銹掉的腦袋,是不是一定要講到這麼難聽妳才懂?!

   那麼我告訴妳!我很紅,大家都需要我,要找我需要預約,明白不明白

   而且我也沒空給妳浪費,因為每次都只會有一樣的結果,一肚子悶氣 

   我自己也有一拖拉庫煩惱沒解決難道你還妄想著我能夠再承擔你的情緒?!妳怎麼不去死一死算了?!

9.

   做錯事就得認錯,少在那邊用一堆雞雞歪歪的理由搪塞,我聽了很刺耳不舒服

   長大了要學會對自己說的話做的事負責任,不是一股腦兒宣洩完畢就沒事了

   時間會過去但是傷口會留下疤痕到妳死了都還在

   對於妳說過的N次消失我難過到麻痺了,因為妳都是唬爛我們的,高雄、台中、屏東、台東...,那下次是不是花蓮、台南還是嘉義?!

   對於妳念書的態度我很失望,每次都只是一時興起突然想念書,然後又找一堆理由來告訴自己是不小心、無心放棄的

   妳以為妳的人生有那麼多年夠妳浪費嗎?天真爛漫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從來不是好事

   這樣妳跟"以基埋"有何分別,卻還總是跟著我們一起唾棄他,這樣跟唾棄自己有何分別?

   對自己要求很困難嗎?那你為什麼總是在要求別人?一堆堆 " 我只是希望妳/你... " 的鬼話連篇,我都懶得點醒戳破妳

   跟妳過一輩子簡直要我的命,少做妳的春秋大夢了,我不是妳拿來炫耀和出氣的工具

10.

   少在那邊自命清高、自以為高高在上了

   我討厭妳總是愛當老大的習慣,妳以為你有能力操縱或管理我們嗎?

   麻煩妳學會尊重人一點,口氣不要那麼囂張自以為是

   秤秤自己有幾斤兩重少胡亂撒野,這樣很煩很機車

   我們不是混道上的,是知識份子,溝通請用對語言,糾正一下注音文跟錯字

   鐵四沒有所謂的老大,如果妳想要在我們之中彰顯自己的優秀,麻煩另請高明謝謝

   妳有沒有想過什麼時候開始鐵四的聚會變成你的獨角戲,對著愛情高談闊論,逼問著大家的感情生活?

   難道妳的愛那麼缺乏嗎?歷任男朋友是不是都不夠愛妳不符合妳的需求?

   那我們就失去了所有共同話題,因為我沒有戀愛,而妳的話題從頭到尾也只有這部爛戲,自己去想想我們之間到底是誰出了問題吧?!

  

 

說實在,我看你根本不把鐵四當一回事吧,說解散就解散,那麼容易就說出口

妳從來就沒有力量控制鐵四的去無,妳似乎沒意識到

妳所謂的朋友只是你工具,說的好聽,互相幫忙、相挺

你說得出口我都不敢聽了

不是我不想幫你,但你太過分了,你逼得我不得不選擇離開

你以為我在開玩笑?你以為只是慶生我就會生氣?

我可不是你這般膚淺小人物

妳讓我明白過度的包容忍讓溺愛是錯誤的行為,我何必為了成就你的快樂而加倍我生活的痛苦

這就是我不得不攤牌的原因,因為我很珍惜我們八年的友誼也為鐵四的堅不可摧感到驕傲榮幸

但置身其中我無法看著它失去平衡被妳破壞,所以我才選擇避開妳

我以為這樣失去我妳仍然可以擁有蛙跟熊,誰懂為什麼妳這麼想不開去得罪所有人

難道妳一定要最殘忍的話從最和平的我口中說出來妳才甘心嗎?

所以是犯賤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